物机学院组织开展2023年度国家基金院内指导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3-18浏览次数:10

新年伊始,学院于213日下午邀请院内专家刘姜涛教授、刘丹教授、陶军晖教授、卢霞副教授、谈伟伟副教授对马云秀、王倩、张祖满等十位青年教师的申报书进行了指导。两个会场分别由院长李莎和副院长李杰主持。

指导会上,院内专家从“申请书中几部分的关系”、“申请书撰写”、“作为项目评审专家的体会”、“作为项目申请人的体会”等几方面入手,从“对立项依据、项目方案、研究基础的理解”、“研究目标、研究内容、研究方法的关系”、“研究内容、研究方法与技术路线的区别”等方面展开,对各申报书给出了明确的指导意见有效提升了申报书的质量。期间,青年教师和院内专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院内专家强调申报项目必须对自己研究的课题有深入的见解,并提出自己的观点,特别是要坚持原创新思想和持久影响力,研究计划避免过于庞杂,要做到通俗易懂、图文并茂。

副院长李杰就学院国自科基金申报工作做冲刺动员,希望老师们能结合专家的意见建议,完善申报书内容,同时积极主动向同行专家探讨请教,进一步提高申报书的质量。

院长李莎表示,一直以来我校、院高度重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与立项工作,也取得了诸多可喜成绩,但可以做到更好。青年教师要深入学习和认真领会专家意见,完善内容、凝练特色、提高质量,力争学院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取得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