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机学院举办物理系考研经验分享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3-17浏览次数:10

为帮助同学们了解相关考研信息及备考技巧,414日,物理与机电工程学院于学院会议室举办物理系考研经验分享会。

本次会议邀请18级物理学专业的倪凯鹏、陈世文、秦格格、张祖鑫、朱琪、张佳怡6位同学进行经验分享,学院党委书记王志民、物理与天文系教师和2019-2021级物理学专业同学们参加会议。



会上,学长学姐们分享自身考研历程与学习计划,并根据当前的考研情况作出关键性的总结:首先,在选择考研院校时,要综合考虑自身情况再做出决定,强调选择大于努力。其次,确定目标院校后需做好考研计划,进行针对性的学习,强调坚持的重要性,达到触类旁通的学习境界。最后,考研期间需要注意心态的调节,注重劳逸结合,只有健康的身体才能够抵达成功的彼岸。



在学长学姐和老师的细心解答和分析下,学弟学妹们对考研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坚定了考研信心。

会议的最后,王志民向大家介绍了学校的“助研工程”,号召各位立志考研的同学积极参与到学校的助研工程活动中去。物理学专业负责人张祖满进行会议总结,表示考研不仅要了解学习方法、掌握高效率的学习技巧,还要注重自我调节。并祝愿即将踏上考研征途的学子们实现梦想,画上圆满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