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碳中和及化学储能材料工程中试基地”二期建设项目线上论证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3-20浏览次数:164

316日上午,碳中和及化学储能材料工程中试基地二期建设项目线上论证会在腾讯会议上召开。会议聘请武汉大学肖巍教授,武汉大学顾栋教授,华中科技大学李真教授,华中师范大学丁晓夏高级实验师,湖北第二师范学院罗海峰高级实验师等5名评审专家。湖北第二师范学院研究生处(学科办)肖明处长、科研处吴田处长出席,物理与机电工程学院院长李莎主持会议,中试基地负责人李杰,及骨干成员参加会议。

物理与机电工程学院院长李莎介绍并欢迎专家莅临指导工作。会议听取了中试基地负责人李杰副教授作的中试基地二期建设项目论证报告,经专家质询和讨论,形成如下意见:“碳中和及化学储能材料工程中试基地”二期建设项目拟购置的原位拉曼光谱仪、电化学综合测试仪、电池测试系统等仪器设备对于碳中和及化学储能材料研发、中试、工程化及产业化具有必要性和紧迫性。上述购置有望大力推动湖北二师材料科学研究和服务地方经济能力,有望以此为基础培育科研项目、培养高水平师资、并孵化高显示度产学研项目,也是材料科学研究立足二师,辐射光谷,着眼全省乃至全国建立影响力和美誉度的实施途径。

因此,专家组一致认为物机学院采购碳中和及化学储能材料生产及测试设备、原位拉曼光谱仪是非常必要的,采购方案和技术参数设置科学合理。专家组全票同意通过论证。